AMD的最新专利可能是FidelityFX超分辨率蓝图

时间:2021-05-21 10:21:22来源:
导读 与Nvidia竞争的DLSS解决方案相比,我们最终可能对AMD的FidelityFX超分辨率(FSR)技术将如何工作有一个想法。eternity @ Beyond3D(通过Vide

与Nvidia竞争的DLSS解决方案相比,我们最终可能对AMD的FidelityFX超分辨率(FSR)技术将如何工作有一个想法。eternity @ Beyond3D(通过VideoCardz)发现了AMD游戏超分辨率技术的专利申请,其中显示了该特定技术应如何运作的详细信息,看起来它可能是人们期待已久的AMD FidelityFX超分辨率的蓝图。此外,@ Underfox3还从Nvidia的DLSS专利中获取了一些图像,用于进行正面对比,您可以在下面看到。

现在,AMD的超分辨率架构专利已经发布,现在可以研究与Nvidia DLSS进行架构比较的工作,并验证其不同的适用性和整体鲁棒性。图1-AMD GSRimage 2-Nvidia DLSS pic.twitter.com / 6N1XEvLV 2021年5月20日

AMD超分辨率技术的前提是,使用非线性和线性渲染技术,它将提供比其他竞争对手(可能是DLSS)更准确的图像。

该专利说,使用深度学习的传统超分辨率技术(例如Nvidia的DLSS)不使用非线性信息,这导致AI网络必须做出比必要条件更多的有根据的猜测。这会导致细节减少和颜色丢失。

AMD声称,另一方面,由于采用线性和非线性下采样处理技术,因此其游戏超分辨率(GSR)应该更有效地保留图像中的更多原始信息,同时提升图像比例并提高保真度,而这一切都不需要深度学习。

标签:AMD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