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Q3销量将因芯片短缺而受到打击

时间:2021-09-03 09:30:44来源:
导读柏林——戴姆勒首席执行官每周告诉汽车周刊,由于全球半导体短缺,戴姆勒预计其梅赛德斯部门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将显着低于上一季度。随着马来

柏林——戴姆勒首席执行官每周告诉汽车周刊,由于全球半导体短缺,戴姆勒预计其梅赛德斯部门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将显着低于上一季度。

“随着马来西亚和其他地方半导体供应商的工厂关闭,现在面临的挑战变得更大,因此我们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可能会明显低于第二季度,” Ola Kaellenius在周四发表的采访中表示。

在今年早些时候需求复苏导致供应链拉长之后,汽车行业正面临新的压力,亚洲的 打击了商业港口的芯片生产和运营。

Kaellenius 在接受行业出版物采访时表示,他相信该公司比大流行之前为供应链冲击做好了更好的准备。他说:“我们使我们的业务变得更加灵活和无懈可击,”并补充说客户习惯于等待备受追捧的产品。

戴姆勒在报告好于预期的第二季度收益后,在 7 月份维持全年利润率预期不变。

由于芯片供应中断,它并不是唯一一家警告第三季度收入下降的汽车制造商。最近几周,包括大众、丰田和吉利在内的竞争对手都表示,短缺以及 病例的卷土重来可能会威胁到未来几个月的销售。

顾问 JD Power 和 LMC Automotive 上周也警告称,由于这两个因素,8 月份汽车零售额可能会大幅下降。

Kaellenius 没有预测短缺将结束,并指出马来西亚的封锁等供应紧张是无法预见的。“重要的是对汽车的需求是存在的,”他说。“在某个时候,芯片问题也将得到解决。”

戴姆勒将于 10 月 29 日公布第三季度收益。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