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和 Stellantis 联合生产电动汽车电池

时间:2021-09-28 09:26:25来源:
导读 9 月 24 日,德国汽车公司戴姆勒 (Daimler) 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宣布收购汽车电池公司 (ACC),这是一家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合资企业,

9 月 24 日,德国汽车公司戴姆勒 (Daimler) 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宣布收购汽车电池公司 (ACC),这是一家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合资企业,之前由 Stellantis 和 TotalEnergies 创建。随着与梅赛德斯-奔驰合资企业的合并,两家公司将各自拥有 ACC 33% 的股份。

去年 9 月,由裔人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和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以及法国能源公司 TotalEnergies 组成的 Stellantis 汽车联盟成立了 ACC。该项目已投资约13亿欧元,梅赛德斯-奔驰计划明年在该项目上投资数亿欧元,一般情况下,其对合资企业的投资应略低于10亿欧元。总成本该项目预计耗资 70 亿欧元,到 2020 年代末,ACC 每年生产的电池容量将达到 120 GWh。

最近,许多汽车制造商都在报道他们自己生产的电动汽车电池。戴姆勒此前曾宣布计划建设 8 家电池工厂,总产能为 200 吉瓦时。9月初,丰田宣布计划投资135亿美元生产电动汽车电池,预计在那里生产的电池潜在容量也为200吉瓦时。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