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换汽车的火花塞

时间:2021-11-30 10:52:40来源:
导读火花塞是汽油动力汽车发动机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没有它们,发动机将无法启动,如果它们处于粗糙状态,发动机将无法正常运行。几乎所有以汽

火花塞是汽油动力汽车发动机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没有它们,发动机将无法启动,如果它们处于粗糙状态,发动机将无法正常运行。几乎所有以汽油为动力的汽车都装有火花塞,无论您驾驶的是新款保时捷 911还是 1990 年代的丰田卡罗拉旅行车。大多数发动机每个气缸使用一个插头,因此 V6 通常有六个,但有些汽车每个气缸需要两个。

您需要多久更换一次火花塞取决于多种因素,例如您驾驶的汽车类型、驾驶方式以及行驶里程。火花塞不良的迹象包括发动机难以启动、失火或怠速不良。虽然自己完成这项工作可能看起来令人生畏,但它比听起来容易得多:火花塞是发射电的螺栓。卷起袖子,让我们开始吧。

你需要什么

新火花塞

火花塞扳手

间隙工具或塞尺

扳手(可选)

遮蔽胶带(可选)

1. 找到火花塞

首先,您需要找到火花塞。它们用螺栓固定在发动机顶部附近或顶部的气缸盖中,但它们可能隐藏在塑料盖下,您必须将其打开。在较旧的汽车上,您可以按照经销商的电线找到它们——一根来自线圈,而其他的则直接连接到插头。在许多没有分配器的较新汽车上,每个插头都有一个需要拆下的线圈。

我们使用 1972 年的 Mini 项目车来说明这个过程。在下面的照片中,火花塞位于每根蓝线的上端下方。本指南绝不是针对 Mini 的,它也适用于摩托车、割草机和链锯等。

2. 取下旧插头

卸下火花塞很简单,因为它本质上是一个螺栓。左撇子,右撇子。首先取下火花塞电线或线圈。取下电线很简单:轻轻拉一下,它就会脱落。不要触摸通往分配器的一端(除非您需要这样做以获得额外的间隙),我们建议使用遮蔽胶带标记每根电线,以便您将它们按正确的顺序放回原处。如果您正在处理线圈,它们很可能由螺栓固定,螺栓的尺寸因型号而异。无论哪种方式,您都应该很快就会看到插头。在取出它们之前,清除积聚在火花塞井中的所有碎屑;如果您不这样做,它可能会掉入发动机。

当可以接触到火花塞并且井是干净的时,是时候让火花塞扳手出来了。有几种类型:一些机械师更喜欢使用可以连接到棘轮的套筒,而其他人则喜欢使用专用扳手。只要尺寸合适并且能插到插头上,你使用什么并不重要。请记住,使用普通插座可能会损坏火花塞。

3.新火花塞的间隙

一些火花塞有预制间隙,而另一些则不需要间隙。如果您属于这些类别中的任何一个,您可以跳过此步骤,但检查预制间隙单元上的间隙是否设置正确是明智之举。如果您不勾选任何一个框,则需要使用间隙工具(或塞尺)来调整地面和中心电极之间的空间。它因汽车而异,但通常在 0.02 到 0.06 英寸之间。“足够接近”在这里并不能解决问题,如果间隙设置不正确,发动机将运行不佳或根本无法运行,因此如果需要,请在线查看或查看服务手册。或者,间隙通常会清楚地写在新火花塞的包装盒上。

假设我们使用 0.04 的间隙。如果量规不适合电极之间,则间隙太紧;轻轻弯曲接地电极使其变宽。如果量规适合但不接触任何一个电极,则间隙太宽;轻轻弯曲接地电极以将其拧紧。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