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发布PlayStation 5下一代VR控制器

时间:2021-12-01 18:59:57来源:
导读 不久前,索尼透露他们打算继续支持PlayStation 5的VR平台。现在,公司准备演示控制器。索尼希望通过全新的触控方式,用全新的VR控制器改

不久前,索尼透露他们打算继续支持PlayStation 5的VR平台。现在,公司准备演示控制器。

索尼希望通过全新的触控方式,用全新的VR控制器改变PlayStation 5上游戏的“感觉”,从而在VR体验中获得更深的存在感和更强的沉浸感。

索尼发布了适用于PlayStation 5的下一代VR控制器

从设计角度来看,未名VR控制器是PlayStation VR的全面改造。它的形状是“球形”,可以让你以更自然的方式握住控制器。根据索尼的说法,你的动手方法没有限制。根据索尼提供的图片,新的VR控制器比现有的PlayStation Move Motion控制器更符合人体工程学。

根据索尼的说法,几个关键功能(其中一些是受DualSense控制器的启发)符合他们对下一代VR游戏的愿景。以下是逐字新闻稿的摘录:

自适应触发:每个VR控制器(左右)都包含一个自适应触发按钮,按下时会增加明显的张力,类似于DualSense控制器中的情况。如果你玩过PS5游戏,按下L2或者R2按钮的时候(比如画箭头发射箭头的时候),你会很熟悉它们的张力。当你采用这种机制并应用到VR时,体验会被放大到一个新的水平。

触觉反馈:新控制器将根据其形状优化触觉反馈,让游戏世界中的每一种感觉都更有影响力、更有质感、更细致入微。当你穿越岩石沙漠或者在近战中进行打击时,你会感受到不一样,并放大非凡的视觉和听觉体验,这对VR来说非常重要。

手指触摸检测:控制器可以在您放置拇指、食指或中指的区域检测手指,无需任何按压。这让你在玩游戏的时候可以用双手做出更自然的手势。

跟踪:新的VR耳机通过控制器底部的跟踪环跟踪VR控制器。

动作按钮/模拟摇杆:左侧控制器包括模拟摇杆、三角形和正方形按钮、一个“抓取”按钮(L1)、一个触发按钮(L2)和一个“创建”按钮。右侧控制器包括一个模拟摇杆、十字和圆形按钮、一个“抓取”按钮(R1)、一个触发按钮(R2)和一个“选项”按钮。例如,抓取按钮可以用来拾取游戏中的对象。

我们还没有看到索尼下一代VR系统的另一半——VR头显。它是否支持4K或QHD,是否能消除个人权力障碍,仍是一个问号。游戏也是如此。但我相信我们可以不用等那么久就透露所有这些信息。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