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改费如何计算(退改阶梯费率分摊)

时间:2021-12-02 11:16:53来源:
导读第十一个黄金周又来了。相信很多朋友都有过这样的经历,自己规划行程,提前等待抢到特价票,结果因为各种原因被迫取消行程,迅速联系票务平

第十一个黄金周又来了。相信很多朋友都有过这样的经历,自己规划行程,提前等待抢到特价票,结果因为各种原因被迫取消行程,迅速联系票务平台退票,既没有浪费票款,也没有花太多的退改签费。我们来看看2018年的退票规则。

机票改签费用怎么算(退改签阶梯费率分享)

2018年航班变更和退款规则。

9月3日,东航发布《东上航国内运价使用规则调整公告》,决定将原两档退票标准调整为四档,并根据不同舱位等级合理确定机票退票“阶梯率”。

具体时间节点的调整如下:航班规定的出发时间为前7天(724小时,即168小时)、前7天(含)、前48小时、前4小时。

从预定起飞时间前4小时到航班起飞后。这项新规定将从9月4日起实施。

2018年机票更改和退款规定退款和更改阶梯费率分摊

背景审查

7月16日,民航局发布《关于改进民航票务服务工作的通知》号文,指出航空公司应完善退改费制度和服务,要求航空公司合理确定机票退改费标准,退改费不应高于机票实际售价。

机票改签费用怎么算(退改签阶梯费率分享)

特别是要求制定退票和改签费的“阶梯费率”;航空公司要统一规范直销和分销渠道退改制度,确保所有渠道(包括直销和分销渠道)退改费用相同;

要加强对OTA平台和销售代理委托授权关系的管理,对违反收费标准的要严惩不贷。航空公司应向乘客提供补救措施(如写错名字、重复购买等。)办理错票免费购票。

003010同时,要求OTA平台和销售代理企业严格执行航空公司退改费标准,不得擅自改变航空公司退改费标准。严禁在退改费标准之外向旅客加收额外费用。

平台应加强对机票销售平台的管理,督促平台机票供应商严格执行航空公司退改费,坚决清退违规销售代理商。

口译

以东航为例。从今天开始,返改签证的时间点由原来航班起飞前两小时的分割线变更为现在航班起飞前和起飞后两小时的分割线:

飞行前7天(724小时,即168小时)

飞行前7天至飞行前48小时

飞行前48小时至飞行前4小时

以及从航班起飞前4小时到航班起飞后4小时的4个时间段。

根据东航网站公布的国内机票使用情况,“航班起飞时间为7天”、“航班起飞时间为48小时”、“航班起飞时间为4小时”均精确到分钟。

例如,对于定于2018年12月8日12:10起飞的航班,对应的时间节点为:2018年12月1日12:10“航班预定起飞时间前7天”;

‘航班预定起飞时间前48小时’对应的时间节点为:2018年12月6日12:10;‘航班预定起飞时间前4小时’对应的时间节点为:2018年12月8日,8:10。P-#副标题#e#

机票退款和更改阶梯费率

费用方面,东航官网公布的最新退改相关费用表如下:

航空公司退款退款更改规则2018退款更改步骤费率分享航空公司退款退款费用。

根据这个表格,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费用扣除是根据四个时间段进行调整的。根据不同舱位,退改扣费比例不同。

以航班前7天的预定起飞时间为例。在航班起飞前7天免费换票或扣除购票费用的5%和10%。也就是说,对于1000元的机票,可退的旅客费与1000元、950元、900元的不同。

退票时,机票费用的5%、10%或20%

与前两期相比,即仅航班前后,航班前退改扣费比例分别为0%、5%、10%、20%、30%和50%,分阶段实施,划分更加细化,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乘客为退改支付的费用。

到目前为止,只有东航发布了这一调整公告。根据行业惯例,预计其他航空公司将很快出台这一调整规定。

看到这个消息,真的有点急了!我担心由于临时出差,我们最后退改的费用太高,也为我们的出行节省了成本和一些麻烦!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