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隆马斯克在特斯拉薪酬目标计划中获得 230 亿美元

时间:2022-04-22 11:59:17来源:
导读 特斯拉周三发布了强劲的季度报告,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业绩目标上上演了帽子戏法,新薪酬总计 230 亿美元。这家全球最有价值的汽车制...

特斯拉周三发布了强劲的季度报告,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业绩目标上上演了帽子戏法,新薪酬总计 230 亿美元。

这家全球最有价值的汽车制造商公布的 3 月份季度收入和利润飙升超过华尔街的预期,因为它提高了价格以应对通货膨胀,抵消了上海工厂停工的影响。

在马斯克提出以 430 亿美元收购 Twitter 几天后,马斯克最新的薪酬意外之财必须得到特斯拉董事会的认证,分析师建议他可以出售特斯拉股票以帮助为这笔交易融资。

据福布斯报道,马斯克已经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特斯拉公布的季度收入为 187.6 亿美元,所谓的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 (EBITDA) 为 50.2 亿美元。结合前三个季度的业绩,这超过了触发马斯克在 2018 年薪酬方案中授予的 12 批期权中的第九至第十一期的里程碑。

马斯克周三表示,目前还没有关于增加补偿的讨论。

马斯克也是火箭制造商 SpaceX 的大股东兼首席执行官,在特斯拉没有薪水。他的薪酬方案要求特斯拉的市值和财务增长达到一系列不断升级的目标。

每批给马斯克以每股 70.01 美元的价格购买 840 万股特斯拉股票的选择权,较周三收盘价 977.20 美元折让约 90%。按照该股目前的价格,因特斯拉 3 月份季度业绩而归属的三批期权可能产生约 230 亿美元的利润,或每批近 77 亿美元。

去年年底,马斯克通过出售其在特斯拉约 10% 的股份净赚了 164 亿美元,以履行与行使股票期权相关的预扣税义务。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