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顶行李架可以承载多少重量

时间:2022-04-25 10:59:01来源:
导读 乘用型车辆的承载能力为 400 - 500 公斤。有效载荷考虑了货舱中的乘客和行李。但驾车者经常在车顶上运送大件物品。这些可以是金属桶、...

乘用型车辆的承载能力为 400 - 500 公斤。有效载荷考虑了货舱中的乘客和行李。但驾车者经常在车顶上运送大件物品。这些可以是金属桶、板、金属片或自行车。您经常会听到司机说,顶部行李箱最多可以装载 100 公斤的货物。但是在屋顶上真正允许运输多少重量?

为车辆的现代车顶行李架颁发证书。如果制造商未提供此类设计,则必须在交警注册后进行安装,因为设备尚未经过测试。通常,行李箱的文件中显示了 100 公斤的负载能力。但这并不意味着该指标适用于任何汽车。例如,在尺寸紧凑的 A 类机器上,不允许高屋顶负载。这种设计会损坏车身,车身在重物下会坍塌。因此,对于每个 制造商来说,这个参数都是个体的。

如果我们考虑 B 级轿车,它们的最大载重可达 60 公斤。SUV 和 C-SUV 细分市场的代表具有 80 公斤的指标。与其他车型相比,小型货车和大型车架 SUV 最多可承载 100 公斤的货物。制造商设置的限制不是由车顶行李架的稳定性造成的,也不是因为金属在负载下会被压碎。事实是,过度装载会影响重心并增加车辆翻倒的风险。在小型汽车的最大负载下,重心将从地板转移到乘客的肩膀上。

因此,车辆在转弯时会更加倾斜。此外,在无害转弯时,它可能会打滑。因此,如果标准行李箱是空的,汽车制造商不建议装载车顶。

另一个危险在于在糟糕的道路上等待驾驶者。由于重心较高,安装的机架并不总是能有效地抑制振动。在颠簸振动期间,可能会发生与车身的共振 - 汽车将开始沿着道路跳跃。这导致完全失去控制和车辆侧翻。

为了尽可能减少阻力,优质行李箱制造商使用空气动力学形状。它们的特点是改进了重量分布。但即使在现代车辆上,如果设计有后备箱,您的速度也不应该超过 120 公里/小时。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