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将爆炸性安全带召回范围扩大至 24 万辆汽车

时间:2022-05-25 10:35:03来源:
导读现代汽车扩大了对其伊兰特和雅绅特轿车的召回范围,以解决安全带预紧器在发生事故时可能爆炸的问题。此次召回最初只有几百台,后来扩大到数...

现代汽车扩大了对其伊兰特和雅绅特轿车的召回范围,以解决安全带预紧器在发生事故时可能爆炸的问题。此次召回最初只有几百台,后来扩大到数千台,现在针对大约 239,000 款车型。2019-2022 Accents 和 2021-2023 Elantras 的车主请注意。

与安全气囊一样,预紧器(检测到碰撞时用于将安全带卷收器锁定到位的机制)依赖于小型爆炸装置。然而,爆炸并没有产生填充安全气囊的气体,而是驱动活塞旋转固定安全带的线轴,迫使安全带迅速缩回并在乘客周围收紧,在安全气囊展开之前将其固定到位。在这些车型的情况下,为安全带卷收机构提供的预紧器可能无法按照现代安全工程师的预期执行,并且不受控制的爆炸可能会将弹片释放到机舱中。

现代表示,它现在已经意识到客户车辆上发生了三起此类事件。其中两个发生在美国(一个涉及口音,一个涉及伊兰特),第三个发生在新加坡(另一个涉及伊兰特)。然而,与备受瞩目的高田安全气囊召回事件不同的是,现代汽车预紧器的问题似乎源于硬件本身的设计,因为故障似乎与固定气体发生器的输送管中的微裂缝有关(其中微小的爆炸启动)到预紧器机构本身。幸运的是,由于 Accent 和 Elantra 的碰撞结构在碰撞中的行为方式,这个问题似乎是孤立的。现代表示,其他车辆的相同部件并未出现故障。

这种机制故障的发现促使现代扩大了召回范围,因为现在看来问题可能是预紧器的设计缺陷,而不仅仅是一个坏批次。现代正在与伊兰特和雅绅特车主联系,以便可以用改进的设计更换零件,其中包括一个泄压阀,该泄压阀旨在防止机构在发生碰撞时爆炸。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