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检查发动机机油并在机油不足时加注

时间:2022-05-05 10:36:34来源:
导读检查发动机油位是一项快速、简单的任务,是汽车维护的关键部分。无论年龄、气缸数或马力如何,在您的发动机中保持适量的机油都会延长其使用...

检查发动机油位是一项快速、简单的任务,是汽车维护的关键部分。无论年龄、气缸数或马力如何,在您的发动机中保持适量的机油都会延长其使用寿命。为此,您只需要一块干净的抹布和几分钟。

您需要多久检查一次汽车的机油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您驾驶的车辆和驾驶方式。对于大多数司机,我们建议大约每月或在长途旅行前检查一次机油。但是,如果您的汽车较旧、行驶里程较长,或两者兼有,您可能需要更频繁地检查它——发动机由于内部磨损而随着老化而燃烧机油,因此驾驶 1989 年丰田卡罗拉行驶205,000 英里的人会非常可能需要比乘坐 20,500 英里的 2019 年卡罗拉通勤的人更频繁地加油。还有其他因素在这里起作用:如果您的汽车漏油,您需要定期检查油位(并尽早解决根本问题)。

在一些较新的汽车上,检查油位就像在方向盘上按几次按钮一样简单。电子仪表会告诉您发动机是否需要机油。在几乎所有其他事情上,您都需要抓起一块抹布,打开引擎盖,然后以老式的方式进行操作。

首先,确保您的车停在平坦的地面上。倾斜停放的汽车检查油位并不是一个好主意,因为读数不准确的可能性很高。将发动机的油底壳(位于发动机底部并容纳大部分油)想象成一个水族箱:如果它是倾斜的,那么低侧的水就会多于高侧的水。其次,如果您刚开车回来,请至少等待 10 分钟,然后再检查机油,以确保所有机油都已排回油底壳。关闭发动机后立即检查液位也会导致读数不准确。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