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跌缩量和下跌放量的区别(缩量下跌和放量下跌各说明什么走还是留)

时间:2022-06-18 07:59:52来源:
导读这几天缩量下跌和放量下跌各说明什么走还是留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缩量下跌和放量下跌各说明什么走还是...

这几天缩量下跌和放量下跌各说明什么走还是留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缩量下跌和放量下跌各说明什么走还是留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缩量下跌和放量下跌各说明什么走还是留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市场操作中对于下跌的表现形式往往有两种,第一种是放量,第二种是缩量,那么这两者具有区别吗?若是它们同时出现在一段下跌的行情中,那么它们各自说明了什么含义呢?

缩量下跌和放量下跌各说明什么?

缩量下跌往往都是出现在股价刚刚开始跌、下跌末期以及上涨初期,这个时候因为投资者没反应过来或者是已经被深度套牢了,而放量下跌往往都是出现在下跌的中期、盘整以及上涨末期,这个时候因为投资者的相互践踏会导致个股急剧下跌。当然,我们也要注意,缩量下跌和放量下跌都有可能是洗盘的原因。

在牛市的早期和中期,缩量下跌往往意味着止跌后将会上涨,因为大多数人认为上涨的空间会大于下跌空间,所以往往很少有投资者愿意卖出,想要买入的投资者只能加价买入。在牛市或阶段性牛市的中后期,缩量下跌甚至跌停更多地反映为投资者购买意愿不强、想卖也没人接盘,这就导致了股价下跌无量。

相反,在熊市的早期和中期,放量下跌后往往是跌跌不休。熊市的早期可以看作是刚刚经历牛市,大量的获利盘开始集中式兑现利润导致的,而中期则是因为下跌接近关键点位,所以这些位置的击破引发投资者的恐慌,市场进一步下跌。在熊市或者是阶段性熊市的中后期,这个时候放量下跌往往是主力为了进行最后的洗盘而进行的。

因此我们判断两者区别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两者是处于哪个时期发生的,这样我们的操作才会是胸有成竹。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