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两人公积金一起还房贷可以吗(夫妻双方公积金可以一起还房贷吗只有一人有公积金可以申请吗)

时间:2022-06-23 17:59:17来源:
导读这几天夫妻双方公积金可以一起还房贷吗只有一人有公积金可以申请吗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夫妻双方公积金...

这几天夫妻双方公积金可以一起还房贷吗只有一人有公积金可以申请吗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夫妻双方公积金可以一起还房贷吗只有一人有公积金可以申请吗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夫妻双方公积金可以一起还房贷吗只有一人有公积金可以申请吗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有公积金的家庭自然是想要用公积金申请贷款的,因为与其他的贷款相比,公积金贷款的利息是最低的。在公积金管理中,只要职工提取公积金或办理公积金贷款,公积金系统都会有使用记录。那么,夫妻双方公积金可以一起还房贷吗?

夫妻双方公积金可以一起还房贷吗?

夫妻住房公积金是可以一起还款的,而且只有领了结婚证才可以共同贷款。办理了商贷后,借款人一方可以申请公积金月冲还商贷,另一方只能先把公积金提取出来再还房贷。但是需要注意,一个家庭如果使用过两次公积金,并且还是不同的房子,那么无论是提取还是贷款,第三次就不能再提取了。

在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时候,夫妻双方需要提供身份证、结婚证、购房缴款凭证、收入证明、购房的合同以及首付款证明、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等材料。不过只有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职工才有资格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没有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职工就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需要提醒一下的是,配偶一方申请了住房公积金贷款,在其未还清贷款本息之前,配偶双方均不能再获得住房公积金贷款。如果办理的是组合贷款的,公积金贷款和商业性住房贷款的贷款期限必须一致。

如果夫妻只有一方有缴纳公积金,夫妻两人是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的。不过,许多没有缴纳公积金或开立账户时间不到6个月或12个月的人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