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基金组合相比投顾组合最大的特点(基金组合怎么搭配不同投资者不同搭配)

时间:2022-06-25 19:57:28来源:
导读这几天基金组合怎么搭配不同投资者不同搭配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基金组合怎么搭配不同投资者不同搭配方...

这几天基金组合怎么搭配不同投资者不同搭配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基金组合怎么搭配不同投资者不同搭配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基金组合怎么搭配不同投资者不同搭配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当投资者购买单只基金时,基金的波动超出了投资者的预期,从而影响投资者的心态,降低波动的办法就是进行基金组合,如果能进行合理的基金组合,可以有效地分散风险,那么基金组合该怎么搭配呢?

基金组合怎么搭配?

我们以保守型投资者、稳健型投资者、进取型投资者来进行基金组合搭配,基金类型以货币基金、债券基金、股票基金、混合基金来进行模拟:

保守型:保守型投资者可以增加货币基金、债券基金的占比,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占比相对要少一些,如果投资者追求本金安全,那么货币基金的占比会是最多的,但百分比如何分配根据投资者自身情况和实际需求来决定。

稳健型:稳健型投资者可以承受稍高一些的波动,且对收益有一定要求,那么可以相对降低货币基金的占比,提高债券基金、股票基金、混合基金的占比,债券基金的占比可以提至最高,其余的根据投资者自身需求来决定。

进取型:可以将股基和混基的占比再做提升,就可以得到进攻性更强的基金组合,但是在获得高收益的同时,也伴随着比较高的波动,进攻型基金组合最大回撤通常在30%-40%之间,如果投资者对收益有一定期望,能承受较高的波动,那么可以把超过一半的资金投资于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剩下的资金投资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

基金组合的搭配要符合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投资者确认投资占比后,再结合多项基金指标去选择优质的基金,最后需要提醒投资者: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