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发行上市的流程(股票上市流程股票是怎么上市的)

时间:2022-06-25 19:58:14来源:
导读这几天股票上市流程股票是怎么上市的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股票上市流程股票是怎么上市的方面的信息,那...

这几天股票上市流程股票是怎么上市的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股票上市流程股票是怎么上市的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股票上市流程股票是怎么上市的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企业上市的目的是为了融资,另一方面,投资者在承担风险的前提下也可以在股市中赚取高收益。一家企业想要上市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也要通过一定的流程,那么股票是上市流程时怎么样的呢?

股票是上市流程?

首先,法律规定上市的必须是股份有限公司,因此,如果是有限责任公司的话,需要经过股份改制后方可上市。企业上市的具体流程为下:

【1】上市辅导: 券商必须对企业进行上市辅导,以建立起完全符合上市要求、相对完善的运营体制,上市辅导一般时间需要三到六个月。

【2】材料申报:将申请材料提交给证监会,证监会会对材料进行审查。

【3】沟通反馈:证监会受理申报材料之后会和企业以及相关中介机构反馈沟通。

【4】发审会:发审会有7名委员现场开会,请企业和保荐代表人当场答辩,5个人以上同意的话就算“过会”。

【5】发行上市。

以上就是股票上市的流程,此外,企业在不同的板块上市需要满足的条件也是不同的,主板上市的条件最高,创业板上市的条件相对低一些。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