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凭大尺度动画刷屏网络,奈飞又拿出一部暖心佳作冲击奥斯卡(好莱坞性战童话村电影)

时间:2022-10-25 14:21:36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Story)、《爱尔兰人》(Irishman)角逐奥斯卡最佳影片,还有一部动画将冲刺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项。上半年,奈飞上线的原创动画短片合集《爱、死亡和机器人

今年是Netflix(Netflix)出击传统电影制片厂的关键一年。眼看流媒体市场被各大电影公司搅局,Netflix自然开始逆向操作,逐渐蚕食传统电影公司的市场。

去年的《罗马》首次为 Netflix 赢得了奥斯卡奖。今年的颁奖季,Netflix不仅有《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爱尔兰人》(Irishman)角逐奥斯卡最佳影片,还有一部动画将冲刺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这是 Netflix 的新片《克劳斯:圣诞节的秘密》(克劳斯)。

好莱坞性战童话村电影_好莱坞性战电影_好莱坞性战字幕

上半年,Netflix线上合集的原创动画短片《爱、死亡与机器人》以规模化、神性反转的方式获得了粉丝的高度认可。《克劳斯》的类型与暗风的《爱、死亡与机器人》正好相反,是一部暖心之作。

动画邀请了热播动画《神偷奶爸》的编剧塞尔吉奥·巴勃罗斯担任导演,还邀请了JK等奥斯卡级别的男配角

首先,不得不说一下《克劳斯》在动画方面的突破。有粉丝表示,其在动画制作上的突破不亚于去年的热门动画《蜘蛛侠:平行宇宙》。《克劳斯》的动画效果结合了2D和3D,可以看作是两种动画形式的互补。

好莱坞性战字幕_好莱坞性战童话村电影_好莱坞性战电影

乍一看像是经典的迪斯尼式2D手绘风格,但后期使用的是3D特效。不过,《克劳斯》依然保持了 2D 手绘质感。背景画中出现了大量的手绘插图和纹理。其美学风格相当突出,整体配色属于北欧冷酷与极简插画风格的结合。

由于后期使用了3D特效,其镜头使用更加灵活。动态场景和视角很多,人物和物件,很多宏大场景的细节都非常细腻,保持2D的柔和,利用3D特效增强细节的呈现。整体画风非常自然,充满异国情调。

好莱坞性战字幕_好莱坞性战童话村电影_好莱坞性战电影

《克劳斯》也有更好的故事,非常适合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因为它讲述了一个关于“圣诞老人”诞生的感人故事。不得不说,整个故事的切入点非常用心。它并没有简单地将圣诞老人作为视角,而是将其置于次要角色的位置。主角是富二代“花花公子”Jasper。

好莱坞性战电影_好莱坞性战字幕_好莱坞性战童话村电影

因为极其富有的家庭,贾斯帕失去了人生的方向,整天闷闷不乐,无所事事。为了激发他对生活的向往和拼搏精神,他的父亲将他“分派”到北极圈一个名为史密瑟斯堡的偏远冰冻岛屿,以发展当地的邮政业。临走前,给了他一封“生死信”,一年内必须亲自完成寄信6000封的工作,否则无法继承家产,流落街头。到达偏远关闭的斯米恩斯堡后,贾斯珀一个个绝望。

一是当地条件极差。像贾斯珀这样的有钱男孩自然是受不了的。

好莱坞性战童话村电影_好莱坞性战字幕_好莱坞性战电影

更可怕的是,当地根本不需要邮递员。因为两大家族的长期争斗,整个岛屿都在死去,每个人都处于危险之中,互相捉弄,从不互动,经常发生群殴。在人与人之间没有交流的地方,谁需要寄信?别说六千封信,就连第一封信都让贾斯帕挠头了。

在影片的第二幕中,“圣诞老人”克劳斯缓缓出现。他不是传说中的白胡子大叔,面带笑容,心里暖暖的,而是一个冷酷的男人,在贾斯帕看来,完全是刽子手的凶猛形象。

好莱坞性战童话村电影_好莱坞性战电影_好莱坞性战字幕

迷路的邮递员,自闭症大叔,两人如此奇妙的相遇,为整个小岛带来了生机与变化。《克劳斯》的改编很自然,一步步带出圣诞节的意义。圣诞节就是要保持人与人之间的亲密关系。无论是家人、朋友,还是陌生人,都应该在圣诞气氛中融洽相处。

小岛的冷漠让孩子们对教育感到冷漠,同时也相当孤独。克劳斯被一个孩子的“求救信”感动,他让贾斯珀送他精美的玩具,让孩子们开心。这个玩具不仅是Jasper完成的第一个字母,也是整个岛上冰雪融化的开始。

好莱坞性战童话村电影_好莱坞性战电影_好莱坞性战字幕

一个完美的孩子会很快感染更多完美的孩子。他们都找到了贾斯珀。贾斯珀推着船,让孩子们写信给克劳斯拿玩具。字母和玩具很快让孩子之间的隔阂逐渐消失,孩子反过来又带动了大人之间的交流与交流。

好莱坞性战电影_好莱坞性战字幕_好莱坞性战童话村电影

整个岛屿顿时恢复了活力。Jasper 收集信件并运送玩具,而好伙伴 Klaus 则不断开发新玩具。在送玩具的过程中,戏剧性地呈现了圣诞老人“钻烟囱”、“把礼物放进袜子里”、“骑麋鹿雪橇”等传说。

好莱坞性战电影_好莱坞性战字幕_好莱坞性战童话村电影

书信带来交流,消除误解和仇恨;玩具给孩子带来欢乐和影响;孩子们得到了教育,恩怨的时代被封锁了,两大家族之间的恩怨终于化解了。

好莱坞性战电影_好莱坞性战字幕_好莱坞性战童话村电影

同时好莱坞性战童话村电影,贾斯珀和克劳斯的人物弧线也相当完整。如何从只关心自己转变为感受和理解付出的意义,最后为了他人而牺牲最初的愿望,付出一切,故事在完成角色内心的转折点时采用了好莱坞的传统叙事规则,并在同时还有一点北欧童话的浪漫原型,整体上逻辑清晰,过渡自然,悄悄打动了不少观众。

好莱坞性战童话村电影_好莱坞性战电影_好莱坞性战字幕

关于圣诞老人传说的由来,各个国家和文化界都有不同的描述。这一次,《克劳斯》显然对圣诞老人的来历有了全新的诠释,惊喜连连。

其中,最有特色和功能性的角色是带着小红帽的小萨米女孩。一开始她因为语言差异无法与Jasper交流,但在当地女老师Alva和他耐心沟通的帮助下,Jasper终于成功满足了孩子的心愿好莱坞性战童话村电影,小女孩动员全家给两人帮了大忙,还让克劳斯穿上了受文化启发的“圣诞老人”服装。

好莱坞性战电影_好莱坞性战字幕_好莱坞性战童话村电影

据说导演塞尔吉奥为了这部电影远赴挪威,并在那里找到了一个萨米小女孩来为这个角色配音。塞尔吉奥认为有必要塑造一个不会说英语的角色,让人们意识到任何语言障碍其实都可以被打破,只要用心,就能理解和接受对方。

而最无私的奉献,也是最鼓舞人心的!一个人的奉献有可能改变整个社会、整个岛屿等等。

好莱坞性战电影_好莱坞性战童话村电影_好莱坞性战字幕

《克劳斯》以邮递员为切入点,用书信架起沟通的桥梁,融化人们心中的冰。故事自然而感人,很难挑出毛病。一个老少皆宜的故事,让人怎能不“一见钟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