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8.5个席位,202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赛制确定(世界杯预选赛排名)

时间:2022-10-19 03:00:28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据亚足联及AFC亚洲杯官方消息,202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赛制确定。202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将包括四个阶段:2026年世界杯暨2027年亚洲杯联合预选赛第

中新社北京8月1日电 根据亚足联和亚足联亚洲杯官方消息,202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赛制已经确定。

图片来源亚足联官网

2026年世界杯将由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共同主办。参赛球队将增加到48支,亚冠将获得8.5个名额。

连杯和赛杯_世界十大飞机杯排名_世界杯预选赛排名

202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将分为四个阶段:

世界十大飞机杯排名_世界杯预选赛排名_连杯和赛杯

2026年世界杯和2027年亚洲杯联合预选赛第一阶段:亚洲排名26-47的22支球队将进行主客场两轮角逐,11支获胜球队晋级第二阶段;

世界十大飞机杯排名_世界杯预选赛排名_连杯和赛杯

2026年世界杯和2027年亚洲杯联合资格赛第二阶段:36支球队(亚洲前25名,第一阶段11支球队)将分为9组,每组4支球队进行主客场循环赛世界杯预选赛排名,排名第一小组中的两支18支球队将晋级亚冠亚洲区预选赛和2027年亚洲杯。

世界杯预选赛排名_世界十大飞机杯排名_连杯和赛杯

亚冠亚洲区预选赛:18支球队分为3组世界杯预选赛排名,每组6支球队进行主客场循环赛,每组前2名的球队将获得2026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亚洲附加赛:亚冠亚洲区预选赛3组,小组第3和第4的6支球队将分为两组,每组3支球队进行单循环赛。两个小组的第一名将直接获得2026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两支第二名的球队将通过附加赛决出胜负,获胜的球队将代表亚洲参加世界杯的洲际附加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