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时隔五年再夺欧洲超级杯冠军,四项赛事夺冠次数登顶(皇马欧冠次数)

时间:2022-10-23 17:08:08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在欧冠、西甲、世俱杯、欧超杯夺冠次数排行榜,皇马都排名第一。皇马14次夺得欧冠冠军,AC米兰以7冠排名第二;皇马35次夺得西甲冠军,巴塞罗那以26冠名列第二;皇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欧洲超级杯于8月11日凌晨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上赛季欧冠冠军皇马2-0击败欧联冠军法兰克福,时隔五年再次夺得欧洲超级杯冠军。

阿拉巴和本泽马各进一球,这场胜利为本泽马今年的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的角逐增添了新意。

巴萨和皇马欧冠次数_皇马欧冠次数_皇马欧冠11冠壁纸

皇马未能在同年首次夺得欧冠冠军的同时赢得欧洲超级杯。2018年欧洲超级杯,皇马在加时赛后2-4不敌同城死敌马德里竞技。皇马主帅现在换成安切洛蒂,安切洛蒂稳如泰山。他的阵型看似并不出众,却能够带领球队取得一场又一场的胜利。

巴萨和皇马欧冠次数_皇马欧冠11冠壁纸_皇马欧冠次数

皇马欧冠次数_皇马欧冠11冠壁纸_巴萨和皇马欧冠次数

赛前,两队分别带着欧冠奖杯和欧联杯奖杯入场。和欧冠决赛一样皇马欧冠次数,安帅安排中场巴尔韦德做客右翼,助攻中锋本泽马和左边锋维尼修斯。中场,安帅的阵型让球迷们再熟悉不过了,莫德里奇、克罗斯和卡塞米罗大家闭着眼睛都能猜出来。

安帅赛前表示,他将努力争取在皇马的老将、中生代球员和新兴球员中产生最好的化学反应。

巴萨和皇马欧冠次数_皇马欧冠11冠壁纸_皇马欧冠次数

皇马的第一个目标是三代球员的合作。维尼修斯虽然身价1亿欧元,但他只有22岁。

第36分钟,维尼修斯的射门被门将特拉普扑出,为皇马赢得角球。克罗斯开出角球,本泽马和卡塞米罗上演头球接力皇马欧冠次数,特拉普封堵卡塞米罗头球失误,中卫阿拉巴轻松破门。

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皇马左后卫门迪送出直传,维尼修斯带球突入,本泽马顺势推射为皇马锁定胜局。本场比赛结束后,本泽马、卡瓦哈尔、克罗斯和莫德里奇4名皇马球员先后4次夺得欧洲超级杯冠军,与马尔蒂尼、阿尔维斯并列本次比赛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

在欧冠、西甲、世俱杯和欧洲超级杯中,皇马排名第一。皇马14次欧冠夺冠,AC米兰7冠排名第二;皇马35次夺得西甲冠军,巴萨26冠排名第二;皇马4次夺得世俱杯冠军,巴萨3冠2冠位列第二。皇马、巴萨和AC米兰5次获得欧洲超级杯冠军并列第一。

皇马欧冠次数_皇马欧冠11冠壁纸_巴萨和皇马欧冠次数

这是安切洛蒂执教生涯中的第四个欧洲超级杯冠军。他超越瓜迪奥拉(3次),夺得历史第一。欧洲超级杯,带领皇马在2014年第三次夺得欧洲超级杯冠军。

在尊贵的皇马面前,德甲劲旅法兰克福不得不成为配角。今年4月15日,欧联杯1/4决赛第二轮,近3万名法兰克福球迷上演了“白衣过河”的经典案例,攻打巴萨的诺坎普,将法兰克福的客场变成主场。

身穿白色球衣的法兰克福球迷在诺坎普的看台上压倒了巴萨球迷,身穿白色球衣的法兰克福也以4-3的总比分淘汰了巴萨。本场比赛,皇马身着传统的白色球衣,法兰克福主场身着黑色球衣,看台上身穿白衣的皇马球迷显然更具统治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