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Data表示随着购物者重返商店Ocado面临压力

时间:2021-09-15 14:04:05来源:
导读 在今天发布了 Ocado 2021 22 财年第三季度的数据之后;领先的数据和分析公司 GlobalData 的副零售分析师 Juliet Cuell 提出了她的观

在今天发布了 Ocado 2021/22 财年第三季度的数据之后;领先的数据和分析公司 GlobalData 的副零售分析师 Juliet Cuell 提出了她的观点:“Ocado 的第三季度业绩表明,随着 限制的放宽以及消费者在此期间恢复社交和外出就餐,它开始动摇。2021/22 财年第三季度零售收入下降 10.6% 至 5.175 亿英镑,比 2020/21 财年第三季度下降 6130 万英镑,表明消费者优先考虑休闲消费。很明显,大流行对消费者购买食品和杂货的方式产生了持久的影响,许多人继续在网上购物。然而,一些购物者正在返回实体店,Ocado 在此期间报告的平均购物篮尺寸较小,为 124 英镑,而 2020/21 财年第三季度为 141 英镑。

“这家在线杂货店的业绩可以部分归因于 7 月 16 日在 Erith 的 CFC 发生的火灾。在火灾发生前,Ocado 的收入小幅下降了 1.8%,但在截至 8 月 29 日的剩余七周内,在事件发生后下降了 19.0%。虽然火灾仅对 1% 的电网造成了损坏,但这对 Ocado 的运营产生了持久影响,该网站在 2021 年 11 月之前无法满负荷运营。这家在线杂货店还报告称,由于客户订单,运营损失达 1000 万英镑必须取消,这将对其 2021/22 财年的 EBITDA 产生重大影响。Erith CFC 能够在几天内以有限容量运行的事实意味着它能够弥补一些损失,但不应忽视这第三次 CFC 火灾。

“Ocado 明智地增加了其他 CFC(Hatfield 和 Dordon)的产能,不仅在 Erith CFC 的产能有限的情况下为新客户提供送货时间,而且可以更好地与小型按需杂货店的增长竞争初创企业,例如 Gorillaz 和 Snappy Shopper。Getir 在这一领域也越来越受欢迎,根据 GlobalData Retail 2021 年 7 月的月度调查,2021 年到目前为止,已有 3.1% 的消费者使用了这家初创公司,尽管它仅于今年 1 月在英国推出。Ocado 在伊斯灵顿的 CFC 站点于 2021 年 6 月被拒绝规划许可,因此它必须确保增加所有其他 CFC 的容量,以支持其 Ocado Zoom 服务的推出,从而避免追赶这些不断扩大的快速交付服务。”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