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宣布集成AI雕刻HBM内存

时间:2021-12-02 11:15:56来源:
导读尽管Exynos处理器面临诸多问题,但三星的半导体部门仍然是市场上最大的内存供应商之一,通常具有独特的创新能力。该公司已经能够创造出世界

尽管Exynos处理器面临诸多问题,但三星的半导体部门仍然是市场上最大的内存供应商之一,通常具有独特的创新能力。该公司已经能够创造出世界上最快的HBM2存储器,并且正在研究一种使用具有2D功能和高电绝缘的非晶氮化硼的新制造方法。

三星宣布集成AI雕刻HBM内存

现在,该制造商宣布了其在内存市场的最新赌注:HBM PIM(内存处理)芯片。HBM PIM是基于HBM2 Aquabolt内存(前面提到的最快的内存)开发的,其主要区别在于可以直接从芯片上处理人工智能元素。

集成AI处理的新功能是革命性的,因为它显著减少了传统内存的等待时间,这是由处理器和内存本身之间的数据传输引起的。有了这些变化,HBM PIM芯片可以使系统的AI处理能力翻倍,功耗降低70%。

另一个好消息是,它与现有的HBM内存接口兼容,从而消除了可能因新奇而导致的软硬件修改。正如你所料,HBM PIM是为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应用而设计的,所以不要指望在消费产品中看到它们。

据三星表示,HBM PIM芯片将于2021年上半年发货给客户进行测试验证。从那时起,这家韩国巨头将与该公司合作,使PIM平台成为行业标准。

标签:
最新文章